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轉載:糖尿病

秋葵治療糖尿病

2010年10月11日
這裏有一個老番用的糖尿病偏方,應該是起源於印度,古老的印度也有很多偏方。
這個偏方超級簡單:秋葵泡水。

秋葵在香港的超市和街市都有賣,
外文叫「 Bhindi」,又叫「 Okra」,又叫「 Lady Finger」。

方法:新鮮秋葵(不要煮)兩隻,去頭去尾,切片,室溫開水一杯
(不要熱水,不要冰水,把沸騰後的水涼至室溫),將秋葵放入開水中泡一個晚上,
第二天早晨,濾渣後空腹飲用,兩個星期後血糖開始下降。

有服用胰島素好幾年的患者,飲用秋葵水幾個月後就停止了服用胰島素,
但仍然堅持飲用秋葵水。這個過程,請在醫生的監督下進行。

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糖尿病第一大國,預防勝於治療,老番有以下的研究結果,
原載美國《預防》雜誌:吃肉之前多吃醋拌涼菜;

即使超重二十磅,只要減掉體重的百分之五,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降低百分之七十;
每天走路三十五分鐘,減低患糖尿病風險百分之八十;

多吃粗纖維(即高纖維)食物;
一周吃快餐食物不超過兩次,否則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會降低一倍;

火腿及香腸一周不可進食超過五次,
否則危險增加百分之四十三,罪魁禍首是食物添加劑;

少肉多菜;肉桂有防治糖尿病的功效,肉桂粉可以混在咖啡或蜂蜜裏飲用;
睡眠不足六小時,糖尿病犯病的風險增加一倍,但超過八小時,危險增加三倍;
工作前先進行三次緩慢的深呼吸以減少壓力,長期壓力過大會導致血糖升高。
 
  • 毛茄 PK糖尿病

2011年03月04日
秋 葵,香港人又叫做毛茄,在超市和街市都能買到,可以先上網查一下它的樣子,這樣就不會買錯了。我曾寫過一劑「秋葵治療糖尿病」的偏方,此方也被收錄進了最 近出版的書中。上星期我收到一位讀者的來信,她從報上看到此方後便開始服用,本來只是想試一試,結果效果卻很好,「多年的糖尿病真的好了!」使用這些不起 眼的偏方,卻收到顯著的療效,我能體會當事人的驚喜。小小的秋葵有這樣大的功效,是大自然對我們的庇佑和賜福,但像糖尿病這樣的頑疾,很難徹底好,要靠我 們自己的配合,堅持健康的飲食與起居習慣,並要有醫生的跟進。有些朋友不喜歡戒口,認為損失了人生樂趣,但戒口並不是完全不吃,比單純戒口更重要的是均衡 飲食,喜歡吃的還是照樣吃,但是知道哪些吃多了不好,就少吃一些,不要暴飲暴食,同時多攝入蔬菜水果。

我把秋葵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再寫一 次,以方便那些沒能買到書又有急切需要的讀者們:新鮮秋葵兩隻,不要煮,去頭去尾,切成片,溫開水一杯(不要熱水也不要冰水,把沸騰後的水涼至室溫),將 秋葵放入這杯水中,浸泡一晚。第二天早晨,去渣後空腹飲用。堅持兩個星期即可見到療效。我在書中介紹了三種治療糖尿病的食療方,三種都有讀者用過,三種都 有實效。

今天早上萬里出版社的同事在電話中說,新書每天在書店都能賣出幾百本,我問他算不算賣得好?他說應該是,很多出版社很久以來都沒有遇見這樣的情況了!這真是個好消息,但願這本書能幫助更多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